乱心曲

【醒鑫】苏醒觉得王栎鑫暗恋他

  现背,OOC 

  醒未婚糊离婚设定,一句话提及

  

  

  “你刚刚说啥?”张远觉得自己可能是耳朵出问题了,不然怎么可能听到那么玄幻的内容。


  “你耳朵没出问题。”苏醒白了张远一眼,“我说我怀疑栎鑫暗恋我。”


  “暗恋你?”


  “没错。”苏醒肯定的点点头,“而且还是15年。”


  “15年?!”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重复我的话,我现在实在和你商量。”


  “不是,你先让我缓缓。”张远用手搓了搓脸,确定自己目前处于清醒状态。“你先告诉我你从哪里得出栎鑫暗恋你15年的结论的,我怎么不知道?”


  “你又不是当事人当然不清楚,而且栎鑫是个优秀的演员,瞒过你轻轻松松。”


  “禁止攻击裁判,不然本人拒绝给当事人提供任何建议。”纵使张远还没搞清楚状况,但自我防御机制还是一触即发。“你就回答我刚刚的问题就好。”


  “栎鑫他对我和对你们不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法?”


  “他只对我一个人说讨厌,只对我一个人露出’苏醒专属讨厌脸‘。”


  “这难道不是你十五年前装逼引他讨厌引起的吗?”


  “所以我说他15年前就开始暗恋我了呀。”


  “我……”张远无语了,“我觉得那时候他应该是真的讨厌你。”


  “No No No。”苏醒露出了神奇的微笑,“你知道那些小男孩总喜欢去抓小女生辫子引起她们注意而错误地达到表示喜爱的目的吧?”


  “啊,然后呢?”


  “栎鑫公然表达对我的讨厌但私下又一副和我好的样子明显就是想引起我的注意呀,所以他就是暗恋我!而且之前他上节目还说‘往后余生他都只讨厌我’。”


  “这又怎么了?”


  “这是他对我的告白呀!”


  “啊?”


  “你品,你细品,他往后余生都要和我绑在一起,并且还说了‘只’,这不是暗恋我那是什么!”


  难道这句话的重点不是‘讨厌’吗?


  张远无语了,根本没办法正常和苏•恋爱脑•醒说话。


  “所以你要和我商量什么?劝他放手?”


  “不。”苏醒沉默了一会儿,“这对他来说太过残忍,毕竟15年占据了他人生一半的轨迹,没想到我在他的人生中留下了这么深刻的印象……”


  “停!”张远伸手在苏醒眼前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所以呢?接受他?”


  “啊这。”苏醒可疑地脸红了,“你知道我不是同性恋的,接受一位男性伴侣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太超前了。”


  “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张远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不断吟唱的苏醒,他怕下一秒自己就要拉着苏醒到医院做检查了。


  “虽然我不是同性恋,但栎鑫毕竟都喜欢我15年了,我们又是这么好的兄弟,我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他。”


  “你不都已经拿定主意了吗,还来找我商量个屁呀。”


  “这15年的感情太过沉重,我有心理压力,得找个人共同分担。”


  “你可以直接说你想炫耀,我不会说什么的。”张远实在是不懂面前这个被称为‘再就业男团大脑’的男人究竟在发什么疯。“那你现在的计划是什么?”


  “结束他痛苦的暗恋,让他和我表白。”


  “然后?”


  “我勉勉强强接受他吧。”


  苏醒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弄的张远狂压想揍他的心情。


  “哦,你去吧。”


  “你同意我的计划?”苏醒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张远,不可置信对方竟然没有任何输出。


  “不然呢,我又不是棒打鸳鸯的王母娘娘。”张远妥协似地瘫在靠背上,用手抓了抓头,“我为你祝福,你去吧。”


  “我去了?”


  “去吧。”


  “我真的去了?”


  “嗯。”


  “我真的真的去了哟?”


  “快滚!”


  反正到时候被暴打的不是我。



  被表白计划1: 增加亲密度


  在苏醒确定要让王栎鑫主动表白后就制定了一系列严密的计划,首先是增加两人的亲密度,好让王栎鑫明白他不反感他们俩之间的亲密接触,降低对方的戒备。


  几天后他和王栎鑫有场双人直播,他相信自己会完成计划的。


  “栎鑫,你准备的怎么样了?”苏醒到了化妆间就盯准坐在镜前玩手机的王栎鑫,走过去扯来一旁的空凳挨着对方坐下。


  “啊?我弄好了。”王栎鑫转头看向苏醒,“你要用这个位置?”


  “没有,我就看看你现在怎么样,毕竟我们好久没见了。”


  趁机搭肩 get 


  “我们三天前才一起录节目来着。”


  “哦,这不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就不允许兄弟间互相想念想念?”


  捏脖子 get 


  “呃。”王栎鑫一时拿不准苏醒到底想干嘛,也没带手机录视频呀,难道有什么隐藏任务?



  主持人:“刚才我们介绍的那些户外产品很适合要去户外旅行呀、活动呀、团建之类的朋友使用。那说到这里,我们也知道目前咋们再就业男团还在进行节目录制,那两位觉得如果你们要使用这些产品会是在什么情况下呢?”


  王栎鑫:“大家也知道咋们节目组经费有限,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完成,像露营这种就很需要有一个简单易操作的帐篷,特别是没有太多露营经验的朋友。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第一季在海边搭帐篷那里,我们6个成年男性还是花了好些时间并且在教练的指导下搭建成功的,所以咋们这款便捷式帐篷就很值得大家购买使用。”


  苏醒:“栎鑫说的很对,作为我们团队里动手能力数一数二的他当时也有些难顶,如果换成这款帐篷就简单多了。我建议咋们节目组下次可以搞这种帐篷,栎鑫一个人可以把我们需要的所有帐篷都搭完。”


  王栎鑫:“诶,不是,我一个人搭完你干嘛?”


  苏醒:“我在旁边为你加油啊。”


  主持人:“哈哈哈,忙内不愧为真‘忙累’,哥哥们有事是真让做呀。”


  王栎鑫:“观众朋友们快看看苏醒一天天是怎么压榨我的。”


  苏醒侧身一把抱住王栎鑫,笑道:“那怎么会,我这是满满的爱呀。”


  王栎鑫:“我可真是谢谢您呢。”



  结束直播后两人一同坐车回酒店休息。


  “你咋了?”在第六次看到王栎鑫挠脖子同一个地方时苏醒发出了疑问。


  “不知道,我觉得脖子后面有点痒。”


  “我看看。”苏醒凑过身将王栎鑫的羽绒服拉开,“你这里一片疙瘩,感觉有像过敏呀。”


  “怪不得这么痒。”


  “你别挠,等一下去路过药店买点药擦一下。”苏醒略有些心疼,王栎鑫白皙的皮肤上浮现不少挠痕,有些轻微破皮。“你下手怎么这么狠,幸好没出血。”


  “我哪儿知道过敏了,说不定就是你干的好事儿。”


  “我?你别冤枉好人哈,我可什么都没做。”


  “你好意思说,你刚刚直播一直把手放我脖子上,说不定就是接触你手弄的。”


  ……


  苏醒一下子无法反驳,毕竟他不是学医的,万一真是他导致的呢。


  “咳。”苏醒假咳一声正正神色,接着朝开车的工作人员说:“等一下路过药店的时候停一下买点药哈。”



  被表白计划2: 用语言赞美对方


  由于王栎鑫皮肤过敏,苏醒决定暂缓亲密接触的行为,动嘴比动手应该安全的多。


  主持人:“欢迎醒哥参加我们采访,接下来我们有些网友问题麻烦醒哥回答一下。”


  主持人:“Q1:醒哥觉得谁是咋们再就业男团的门面担当?”


  苏醒:“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栎鑫了。我能忍受他十五年都是看在他的脸都份上好吧,十五年前和十五年后完全没有一丝变化。”


  主持人:“Q2:在咋们男团中谁是最爱干净的人。”


  苏醒:“那肯定是栎鑫了,毕竟他别名‘王清洁’呀,我们一起出去吃饭他都会帮我们整理桌子那些,比服务人员还要周到。”


  主持人:“Q3:那醒哥觉得在男团中谁的精神需要被持续关注?”


  苏醒:“这怎么也得是两个人吧,你看远远和虎子在一起都凑不出个完整的脑子。”


  主持人:“Q4: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一个人要去荒岛上你会带谁一起。”


  苏醒:“这个我想都不用想,一定代栎鑫呀。你看他年纪最小、最能干事、还会做饭,跟个全能型管家一样,有他在肯定饿不死。”


  主持人:“看来活儿都是咋们栎鑫的了哈哈,让我们再次感谢醒哥的采访!”


  王栎鑫:做饭是吧?干活儿是吧?累死我是吧?好你个苏醒,你比周扒皮还狠!


  苏醒:不是,你难道没看到我前两个采访吗?


  苏醒:我那是在夸赞你能力好


  苏醒:栎鑫!


  苏醒:栎鑫!!


  苏醒:你理理我呀!



  被表白计划3: 不管了,直接上


  “你在哪找的这家湘菜馆,味道还挺正宗的,以前我都不知道。”王栎鑫放下碗筷,拿起餐纸擦了擦嘴。


  “半个月前开的店,朋友推荐的,这不你正好是湖南人嘛,让你来感受感受味道。”


  “很不错,5星好评。”


  “你喜欢就好。”


  “你是有什么话要说吗?感觉你今天很奇怪呀。”


  王栎鑫有点搞不懂苏醒要干嘛,他今天的工作刚结束就接到了苏醒的电话说聚一顿,还是苏醒亲自开车来接。虽然一直到刚才苏醒的表现都中规中矩没什么差错,但十五年来培养的默契还是让王栎鑫察觉出对方的异常。


  “你最近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需要我帮忙的直说就行,我一定帮。”


  “我没发生啥,只是有些事情想和你说。”苏醒将碗筷摆正,抬眼直直的看着对面的王栎鑫。

“栎鑫,我们认识了十五年,在这十五年里我们是朋友、是兄弟,不论是当年我被封杀还是你离婚后陷入舆论那段时间我们都是一同扶持着走过来。我能感受到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止于此,我知道你也有同样的想法。人生没有几个十五年,我们不应该再浪费时间在这模糊的关系里,所以你……”


  喜欢我可以直接告诉我。


  “我答应。”


  “什么?”对方的话让苏醒一瞬间头脑空白。


  “我说我答应你的告白。”王栎鑫面颊微红,看着被震惊的苏醒露出略微羞涩的笑容。


  “等等,怎么就我告白了?”


  王栎鑫整个人愣住了,难道他理解错意思了,突然他觉着一股寒意向他袭来。


  “不是你要向我告白吗?”


  “你在说些什么?”此时的王栎鑫完全被对方搞蒙了,“刚刚不是你一直在说话吗?”


  “是我在说话没错,但那是我想告诉你我知道你暗恋我十五年,我也愿意接受你的暗恋。”


  “我暗念你十五年?!”


  “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暗念你十五年的,不是你最近一直在追我吗?”


  “我追你?我什么时候追你了,我怎么不知道?


  “之前我俩直播你一直摸我脖子,后面录节目也是逮着机会就往我身边碰。你还一直夸我各方面都好,表现你很喜欢我的样子,这些都是假的吗?”


  “当然不是假的,但我那不是在追你,我是想让你明白我接受你的暗恋,你可以直接和我说。”


  ……


  ……


  “好吧,看来我们两个都理解错了。”王栎鑫无奈的耸耸肩,“那现在怎么办,算了?”


  “怎么可以就算了!虽然过程出了一些差错,但结局还是符合我的预想。”


  “你的意思是?”


  “咋们从今天开始就处对象!”苏醒伸出手放在王栎鑫面前。


  “好吧。”王栎鑫伸手握住对方,“男朋友?”


  “男朋友。”


  看着交握着的双手,苏醒和王栎鑫不由地相视一笑。

  

  

  采访用的是之前蜜蜂惊喜社双人直播的问题。

  附带一个栎鑫视角彩蛋。

评论(14)

热度(83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