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心曲

【醒鑫】苏醒看上了他的代跑

  校园AU,流水账型

  

  

  “Allen,你看到班级群的通知没,下周二下午体育课体测。”张远抱着手机翻看群消息,“又到了一年一度要命的时候了。”


  “就不能让我们平稳度过考试月吗?真不懂学校怎么想的,我们都已经是个成年的大三学生了,怎么还会有体测这么魔鬼的东西。”苏醒扣下手中的资料,嘴里不住发出咒骂。


  作为一个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脑力输出者,苏醒一向厌恶这种单纯的体力输出,更不用说男子1000米对他这个沉迷于期末复习快个把月没运动的人来说更是一种酷刑。


  “你打算怎么办?”苏醒歪过头看向书桌前的张远。


  “不知道,我先看看学校二手群,我记得之前有人在里面找过代跑。”


  “二手群?这啥?”


  “一个名义上出售二手实则什么都知道的全校最大神秘情报交流中心。”


  “这么厉害的吗?为什么我从来都不知道?”


  “大少爷,你觉得你会是需要二手东西的人吗?”


  ……


  “不管了,你把我拉进那个二手群,我也去找个代跑,今年决不嚯嚯自己了。”


  张远白了苏醒一眼,“你等下哈,目前人员是满的,啥时候空名额了我把你拉进来。”


  “你那多少人的群呀?”


  “2000。”


  ……



  过了两天,在苏醒快要忘记加群事情的时候被张远拉进了二手群。


  苏醒:你竟然是管理员?


  张远:怎么了?我怎么就不能是管理员了?


  苏醒:怪不得你一天天的八卦消息那么灵通,原来你是这个组织的高层!你竟然没和我们说过!叛徒!


  张远:……


  张远:你还是快干正事儿吧,这几天大家都在找代跑,我怕你到时候有价无市哈



  苏醒没有直接发布招聘代跑的消息,他默默潜了一天水,打算先熟悉一下流程。


  翻动群成员的名单,苏醒不意外的发现了班上一些同学的名字。


  怪不得他们知道的东西那么多,原来是有原因的。


  再往下滑动,苏醒看到了一些群名为“代刷网课”、“代抢志愿者”、“代送外卖/快递”…的信息,并且都明码标价写在了名称里。


  他好后悔自己没提早发现这个神奇的地方,白白浪费了三年的时间。


  都怪张远!自己都是管理员了都没想着拉兄弟一把!(张远:?)



  浏览了一圈后苏醒不太想在群里直接发布招聘信息,这里有那么多同学和之前部门的一些学弟学妹,他树立起来的光辉形象还想再坚持坚持。


  先私戳问,实在不行再发布。


  苏醒找到几个名称为代跑的成员,他私聊了几个问情况,没想到竟然全部被预定了!


  代跑这么抢手的吗?


  苏醒不信邪的又问了几个,同样都被定了。

他以前没觉得同一个时间上体育课的人这么多的呀,今年这是怎么了,学校扩招了?


  苏醒发誓,如果有人接他的单,他一定给对方2倍的酬劳!


  毕竟,他最不缺的就是钱了。



  Allen Su:同学,接代跑不?


  飞天蝙蝠:兄弟,看错消息了?我不接单


  Allen Su:哦哦哦,sorry呀,发错消息了


  飞天蝙蝠:没事儿


  飞天蝙蝠:不过你现在才找代跑怕是没啥机会了,下周学校统一体测,该找的早就定好了


  Allen Su:对呀,我找了好久都没人接单


  飞天蝙蝠:虽然1000米很难,不过忍忍就过去了哈哈


  Allen Su:我怕到时候1000米没过去我先过去了


  飞天蝙蝠:别这么悲观嘛,说不定就找到了,加油兄弟!


  Allen Su:谢了,借你吉言



  虽然苏醒依旧没找到代跑,但是和这位“吉言兄”的聊天还是让他舒心了不少。


  反正距离体测还有两天时间,苏醒还是决定继续找人碰碰运气,要是实在找不到就只能自己亲自上。


  还没等苏醒失望多久,当天晚上“吉言兄”又来联系他。


  飞天蝙蝠:兄弟,你找着人没?


  Allen Su:还没,咋了?


  飞天蝙蝠:你哪天体测呀?


  飞天蝙蝠:要是没和我的撞我可以帮你代跑


  Allen Su:周二下午2点半开始,1000米大概4点多钟跑


  飞天蝙蝠:那我有时间,要不你招我?


  Allen Su:你行不兄弟?


  飞天蝙蝠:那必须的,算你运气好遇到我,哥们儿我可是练短跑的,50米我也可以给你代了


  Allen Su:行呀!没想到碰到专业的了!


  飞天蝙蝠:那咋们这个费用…


  Allen Su:100块1000米


  飞天蝙蝠:!!市场价现在这么高了吗?!


  Allen Su:你现在可是我的恩人,贵点怎么了,哥有的是钱!


  飞天蝙蝠:老板大气!


  飞天蝙蝠:要不我把50也跑了?


  Allen Su:不了,按照往年来看50应该会很早跑,那个我没问题,你就4点半左右来跑1000就行


  Allen Su:支付宝还是微信


  飞天蝙蝠:你现在就给?


  Allen Su:既然决定要你了我就不会怀疑你,哥信任你


  飞天蝙蝠:好嘞哥,微信吧,咋们先加个好友,到时候方便联系


  Allen Su:OK 



  “Allen,明天下午1000米你准备好了没?”


  “一切搞定。”


  “你找到代跑了?”


  “当然,我找到可是专业的。”


  “专业的?”


  “体育学院练短跑的,厉害吧。”


  “短跑?但是1000米应该不属于短跑范畴吧。”


  “体育生,这点难度应该难不倒他,我相信他。”


  “好吧,对了,你花了多少钱呀?”


  “100块。”


  “厉害了,有钱就是不一样。”



  坐在看台上,苏醒瞥了眼跑道上的女生们又将视线转移到手机上。


  现在四点刚过,比预想的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幸好先让女生跑800米,苏醒还有时间联系“吉言哥”。


  Allen Su:兄弟,时间有变,现在女生准备800了,你快点过来!


  飞天蝙蝠:马上,我就在教学楼这边,马上就到操场,等我5分钟


  “咋啦,你的代跑还没到。”张远侧过身看苏醒和代跑联系。


  “他马上就过来,女生不是还没跑嘛,还有时间。”虽然苏醒也有点着急,但他面上还是未显。


  “你知道他长啥样吗?”


  “我怎么可能知道,你问这个干嘛?”


  “你不知道他长啥样那你到时候怎么认他。”张远白了苏醒一眼,暂时性鄙视对方智商。


  “学体育的应该很好认吧?”苏醒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对方发了个自己的位置照片。



  “呃,同学你好,你是Allen Su吗?”

苏醒抬起头,发现面前站着一个白净秀气的男生,“我是,你是?”


  “我是飞天蝙蝠呀。”说着对方露出个灿烂的笑容。


  “诶诶诶,回神了。”张远用手肘撞了撞苏醒低声说到。


  “哦,那个,你就是飞天蝙蝠呀。”苏醒站起身,发现对方比他稍微矮上一点。“现在女生们在跑,男生要等一下,你等会儿就代我跑就行。”


  “行呀,对了兄弟,你还没说你名字呢,到时候咋帮你签字呢。”


  听到对方的话,苏醒暂时为自己智商bug 而面红,不过幸好今天天气热加上他本身皮肤黑没太让对方发现。


  “我叫苏醒,这是我室友张远。”苏醒将一旁坐着看戏的张远拉了起来,“你等一下就跟着他就行。”


  “好嘞。”


  看着苏醒那不争气的样子,张远不由得又在心里白了苏醒几眼。


  “嘿兄弟,我是张远,你叫啥呀?”


  “我叫王栎鑫。”


  “你今年大几呀?”


  “大二了,我是体育学院的。”


  “体育学院的呀,你要是不说我怕没人看得出来,我旁边这位都比你更像学体育的。”张远又趁机暗暗戳了戳苏醒。


  “要不先坐着等一下吧。”苏醒上道的接过话题,指着身旁的座位招呼大家都坐下。


  “不了,我下去先热一下身,男生集合的时候学长你过来喊我就行。”王栎鑫冲着张远说,接着转身看向苏醒,“我先下去了哈。”



  看着王栎鑫走下看台,张远冲着苏醒耳朵悄悄说话,“咋了,你看上了?”


  “屁,你一天天的乱造什么谣。”


  “哟~也不知道是哪个人刚刚眼睛都看直了,以为我不知道你就喜欢这款呀。人家可是个体育生,说不定受欢迎的很呢。”


  “闭嘴。”



  跑完了的女生们休息了会儿就坐上看台打算看男生们受罪,一个女生看到看台上坐的稳如老狗的苏醒疑惑地问:“你咋还不去集合,快跑了。”


  “我找了代跑。”


  女生哦了一声转头看向在起跑线做准备的男生们,“哪个是你的代跑呀,感觉好多都不是我们专业的人。”


  “站在张远旁边那个长得很白、穿蓝色短袖的男生。”


  “哇,长得也太好看吧,你竟然找到个这个优质的男生。”说完女生转过去招呼着同伴们一起看,“苏醒,你找的代跑太厉害了,跑第一耶。”


  “那是,他可是体育学院的。”苏醒自豪的说到,满心满眼地看着跑动中的王栎鑫。


  “你看你看,他和第二名拉开了二十几米的距离。”


  “哇,小奶狗耶。”


  “好想吃嫩草呀哈哈哈。”


  ……


  “苏醒,你不给你自己加个油呀,他快跑过来了。”


  “怎么加油呀?”


  “你看我的。”女生说完冲着操场大喊到:“苏醒加油,苏醒破纪录!”


  苏醒震惊的看着对方的操作,没等他反应过来,女生旁边的同伴也跟着叫起来。


  跑动中的王栎鑫注意力被吸引过来,先是疑惑随后露出了微笑,伸出右手挥动着和苏醒他们打招呼。


  苏醒愣了一下,回过神来突然发现王栎鑫跑的太快了,这怕不是真要破纪录?


  “苏醒,别太快了,你压一压!”苏醒也不管了,扯着嗓子大喊。


  他不知道王栎鑫有没有听到,不过看着对方那笑的更欢的脸庞和明显慢下来的步伐,苏醒知道这记录应该是不会破了。



  登记完成绩,张远将手搭在王栎鑫肩膀赞叹不已,“兄弟厉害呀,体育生就是牛。”


  “还好还好。”王栎鑫哈哈大笑。


  “现在4点半过了,要不去吃个饭?”苏醒看着还有点喘气的王栎鑫提议道,顺便伸手拽下张远哪碍眼的手。


  “可以呀,你请客就行。”张远凑到一旁说。


  “我就不用了吧。”


  “没事儿,他有钱。”张远又搭上了王栎鑫的肩膀,“你说是不Allen。”


  “呵呵,当然。”


  张远拽动着还在犹豫的王栎鑫向食堂走去,“栎鑫不要客气,今晚咋们大吃一顿补充补充体力。”


  王栎鑫回头看了看苏醒,幸好对方面上没露出任何不满的神色。


  “走吧。”苏醒上前搭住王栎鑫另一边的肩膀,“不用省钱随便吃,今晚苏老板买单!”


  再推脱就有点说不过去了,王栎鑫只好顺从地跟随旁边两位的步子一同走向食堂。



评论(48)

热度(71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